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claire.c

editor's talk_生活的儀式感


從事節奏步調快速、時刻都在變動的行銷工作,下班之後離開公司的我,非常著迷於建立起生活的慣性,那些能夠維持不變的細節不只是一個習慣,更是一種能讓我安定下來的「儀式」。


對很多女生來說,最重要的生活儀式大概就是保養了吧!把那些男生們可能一輩子都搞不懂的瓶瓶罐罐一個個往臉上塗抹,一層一層疊加、再一次一次透過掌心的溫度,把那些清爽的、黏膩的、帶著香氣的保養品壓進皮層裡,養好皮膚也養好自己對美的渴望。


而對我最重要、也是我最重視與喜愛的生活儀式,則是睡前的準備,這一套儀式在秋冬時是我的最愛,即便現在已是春天,在偶有寒意的春夜裡完成整套儀式,也仍舊讓我覺得一天被完整。這場儀式從洗完澡把自己裹進舒適的睡衣開始,回房扭開融蠟燈,再將一頭溼髮吹得蓬鬆、讓髮根到髮梢都被吹風機的暖風給烘的微溫。在融蠟燈的作用下,當我帶著鬆軟的頭髮回到小小的房間時,淡淡薰衣草香氣往往已經填滿房間。拿著有同樣舒緩氣味的枕頭噴霧,枕頭兩下、被子三下,接著不管是選本睡前書配音樂、跟男友視訊、還是單純滑滑手機,我都能夠在喜愛的香氣裡把自己丟上床,讓厚而不重的被子及軟卻撐托住身體的床鋪包圍自己,直到倦意來襲閉上雙眼為止,儀式終了。


睡前準備儀式對我而言之所以重要,在於我對每一個步驟和細節的選擇,都基於我對自己的瞭解,睡衣的款式、喜歡的香氛、感情的相處與經營,都是我從生活當中逐漸練習而成。有了這些練習造就的儀式,讓每一天都能在充分的愉悅裡畫下句點,就是最能讓我安定下來的力量。


這個月的主題就是「練習」,生活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情境,每一次的面對就是一種練習,練習選擇、練習分辨、練習對話、最終練習好好的生活。我的練習從儀式感開始,Judie的練習是從初老的煩惱裡邁步,而Janice的練習則在一個堅定的眼神裡萌芽。


跟著我們一起練習生活吧!準備好的話,welcome in time. :)

1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